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北京确保“煤改电”用户温暖过冬
李干杰会见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
让水清岸绿不再是梦想
切实提高环保标准 倒逼产业结构调整
贵阳市开阳县洋水河流域总磷污染问题敷衍整改
铁军中的生力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调研沿江园区企业
切实提高环保标准 倒逼产业结构调整

 

本报记者李莉 范晓黎报道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日前分别赴连云港和泰兴进行考察调研,并就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沿江园区、企业进行专题调研。娄勤俭指出,沿江产业区要进一步完善系统规划,科学合理布局,切实执行环保标准、安全标准,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

在连云港,娄勤俭强调,要把“两灌”化工园区的彻底整治作为连云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一个重要拐点,既要看到目前整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更要看到环保问题的严峻性长期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举措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在泰兴,娄勤俭现场查看了泰兴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泥堆存、临时存贮和处置情况和泰兴经济开发区一污染地块的整治进展情况。娄勤俭要求,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刻汲取环境污染事件的教训。

娄勤俭在调研中强调,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江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重要指导,要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依法依规严格治理环境污染,逐步解决长江生态环境透支问题。很多环保问题是过去发展中长期积累形成的,历史上的环境欠账必须还,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发现问题不可怕,关键是要有认识、有态度、有担当,摸清底数、稳扎稳打,实事求是地、一个一个地把问题解决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