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安完成采暖煤改洁60.88万户
图片新闻
推进环保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泰安市人大开展环保专题询问
用好“第三方” 当好“掌门人” 把好“质量关”
普查员的一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查员的一天

 

深秋一天上午9点30分,刚刚参加完早会的吉林省临江市普查办普查员王钟慧、王宇坤、江福玮戴好胸配证牌,手持定位仪,拎起装满工业源普查表格的布袋,奔赴大栗子镇。

9点50分,来到第一家入户企业——吉林省春达葡萄酒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的引领下,普查员先进入车间查看生产设备,了解生产流程,询问有无废水、废气产生,原材料堆放和生产固废处置情况。得知有锅炉,又来到锅炉房进行定位,对标示锅炉型号吨位的铭牌拍照留存。随后,普查员们指导企业人员填报入户调查表。

10点45分,普查员马不停蹄来到第二家入户企业——临江市吉诚供热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早已等候在大门口。作为一家产生废气量较大的企业,需要收集的数据信息较多,有些数据还得现场核算,转换度量单位,比较费时费力。普查员们耐心地和企业负责人一起细心核算,8张表格如实填报完成后,他们又赶往锅炉房,查看脱硫、脱硝设施和布袋除尘设备,结合参照物目测烟囱高度,完成这户企业调查已近12点钟。

匆匆吃过午餐,下午1点半,普查员们又来到年养殖加工30万只生态鸡的酉圣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刘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对企业基础信息进行填报。接近下午3点,普查员们赶往花山镇,前往吉林省临江市北方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填报企业基础信息。

下午4点15分,带着一天的疲惫,也满载着一天核查的详实资料,3位普查员返回临江市,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周国忠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