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安完成采暖煤改洁60.88万户
图片新闻
推进环保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泰安市人大开展环保专题询问
用好“第三方” 当好“掌门人” 把好“质量关”
普查员的一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安市人大开展环保专题询问
16个政府部门就环境热点问题到会应询
 

本报记者董若义 通讯员王斌泰安报道 山东省泰安市人大常委会日前举行联组会议,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开展环境保护专题询问。这是泰安市人大常委会首次采用专题询问方式对政府工作进行监督。

会上,10名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面对面询问16个政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要询问了环保工作督察反馈整改、工业三废处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扬尘处理、土壤污染、废弃矿山治理修复、《泰山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直击全市环境保护短板,助力污染防治攻坚。

泰安市环保局负责人回答了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黄前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问题,并表示下一步将强化抓总协调,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改善环境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良的环境保障。

记者了解到,此前,为确保在专题询问时问题问得准、问得实,泰安市人大常委会还专门组建了5个专题调研组,对全市6个县市区、功能区和部分市直部门生态保护工作进行调研,深入工业园区、企业车间、项目建设现场、种养殖区、采石采砂工地、水源保护地等现场实地了解情况,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各地各部门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确保专题询问问到点上、问出成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