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乡村振兴是农业法与环境法的共同目标
刑罚介入更能体现惩治效果
槐荫大气污染实行靶向治疗
南通环境执法实现“四个常态化”
河北开展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开展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全省打掉805家黑加油站(点)
 

本报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为减少油品质量对全省环境质量的影响,自10月1日起,河北省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已打掉805家黑加油站(点),有效地规范了全省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减少了污染物排放。

根据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河北省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专项行动中,河北省将严厉打击未经批准建设经营加油站(点),使用流动加油车非法售油,制售劣质或不达标油品,假冒商标、标识及超规模经营加油站(点),不安装或未正常使用油气回收装置等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石家庄市通过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对“黑加油站点”予以强力取缔,截至目前已查处取缔黑加油站点323个,查处黑油罐车62辆,行政处罚175万元,依法拘留82人。唐山市制定出台了考核办法,结合利剑斩污行动战果进行排名通报,调动了各县区开展专项行动的积极性。

按照《方案》要求,10月15日~11月30日,专项行动由动员部署进入排查整治阶段。各地要严格整治标准,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黑加油站(点)”、“黑油罐车”、非法小炼油厂,立即查封并予以拆除;对未安装或不正常运行油气回收装置的,依法予以查封并限期整改;对劣质油品和不合格加油机予以收缴或销毁;对在经营活动中涉嫌违法和在专项行动中阻碍执法的,依法移送司法部门严肃查处。

12月1日~12月31日为专项行动督查提高阶段,河北省大气办将组织开展督导检查,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对各地打击情况进行抽查,对工作进展缓慢、部门推诿敷衍、群众媒体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公开挂牌整治,确保整改到位。对整治不认真、不彻底、走过场的,对出现反弹严重的属地政府,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