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东升级生态环境监管执法
生态环境部通报4家不予资质延续环评单位名单
以责任追究倒逼问题整改
生态环境部通报京津冀地区近期空气质量形势
邯郸永年区知耻后勇后进变先进
内蒙古召开生态环境宣教工作会
投票通道11月26日开启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环境部通报4家不予资质延续环评单位名单
将继续严格环评从业监管,加强环评文件技术复核
 

本报记者杜宣逸11月22日北京报道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关于2018年第五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延续)审查结果的公告》,对北京文华东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机构作出“因未有效实施环境影响评价质量控制制度,不予批准资质延续”的审查意见。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强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事中事后监管,生态环境部进一步强化以提高环评文件质量为核心的监管思路,建立环评文件技术复核常态化机制,严格环评单位从业监管,加大违法违规惩戒力度,并将处理处罚情况作为相关环评单位资质审查的重要内容。

据悉,上述4家机构在资质证书有效期内,因环评文件质量问题多次受到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行政处理处罚。据此,生态环境部组织对以上机构环评文件质量控制制度建立和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4家机构均未有效实施环境影响评价质量控制制度,不具备《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环境保护部令第36号)第八条中规定的资质条件,依规不应批准资质延续。因4家机构资质有效期已满,生态环境部决定注销其资质。

今后,生态环境部将继续严格环评从业监管,加强环评文件技术复核,依法依规查处弄虚作假或环评文件质量低下的环评单位;进一步加强信用管理,对记入“全国环评机构和环评工程师诚信系统”相关行政处理处罚情况定期通报,加强警示,引导环评单位提高责任意识,确保环评制度作用有效发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