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应急实战演习 练出过硬本领
生态环境部关于2018年11月23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核与辐射)
阳江核电累计上网电量超千亿度
雄安新区辐射环境现状调查取得阶段性成果
核电站放射性废物处理关键技术实现国产化
“华龙一号”进入英国通用设计审查第三阶段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雄安新区辐射环境现状调查取得阶段性成果
半年时间完成90个点位监测任务,完成大量样品采集工作
 

本报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河北报道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为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自今年4月中旬开始至10月底,河北省组织开展了雄安新区辐射环境现状调查,目前,现状调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河北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资金短缺等困难,认真细致开展工作,对雄安新区各县进行了实地考察踏勘,收集一线资料信息,同时对照规范和标准要求,组织业务培训,保障了雄安新区辐射环境现状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了解,在短短半年时间内,河北省完成了90个点位的监测任务;从85个土壤监测点位采集样品330公斤;采集地表水、饮用水和地下水样品共计5970升;采集底泥样品48公斤;完成了各种生物样品的采集近1000公斤。同时,完成了雄安新区三县的沉降灰和降水样品采集,以及电磁辐射污染源的监测工作。现状调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