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了家园 富了百姓
富阳开罚尾气排放超标车辆
20个试点小区推进雨污分流改造
推动城区公厕建设和整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阳区政协开展助推“民生环保小事”履职活动
推动城区公厕建设和整治

 

本报讯 杭州市富阳区政协商贸组、教育组委员履职推动城区公厕规划建设和整治公厕脏乱臭近日引发广泛关注,政协委员们对城区公厕布局、公厕管理和公厕保洁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走访,发现城区公厕存在的问题。

通过调查发现,一是城区公厕布局不合理,造成一些外来人员找不到公厕。二是公厕保洁制度落实不到位,偏远公厕存在脏、乱、臭现象。针对这些情况,政协委员向有关部门提出改进建议。面对政协委员的建议和市民的意见,富阳区住建局积极改进,制作发布了富阳首份城区公厕地图。

公厕地图包括政府投建及要求地块开发商配建的公共厕所共55座,其中7座在建或改造中(恩波公园公厕、苋浦公园公厕、小沙公厕、西堤路公厕、金桥北路公厕、东吴公园地下停车场公厕、行政服务中心停车场公厕)。

据了解,富阳区城管局正在“贴心城管”APP中制作公厕电子地图查询栏,届时市民可以使用城区公厕电子地图升级版,更加方便。

此外,富阳区政协委员与区有关部门走进富阳日报“e动直播”现场,面对面商讨垃圾分类、农村公厕分布及生活污水治理等民生环保事宜,努力为老百姓办实事,造福于民。对下一步富阳环保民生实事,政协委员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各部门明确给出了改进“民生环保小事”的利好消息。 盛如祥 周兆木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