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约起!家门口的环保设施看个够
上海环境监测设施年内迎客
香港:垃圾将计量收费
“小河长”助力青少年环保行动
与斑鸠做“邻居”的少年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河长”助力青少年环保行动

 

本报讯 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发起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小河长小湖长青少年环境志愿行动”项目,近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启动。项目在全国遴选确定了首批30所试点学校,通过指导试点学校师生围绕“水环境保护”主题开展科普宣传、巡护调研、发明创新等主题实践活动,提高青少年及社会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及创新能力。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项目专家组成员分享了各地环境教育案例和优秀成果,青岛市李沧区铜川路小学和武汉江汉区大兴路小学也做了经验分享。

青岛市李沧区铜川路小学坐落在美丽的李村河畔,是环保李沧分局和李沧区教体局共同打造的水环境保护专项宣传试点学校。自2013年,学校就成立了红领巾“小河长”工作站,以“争做红领巾小河长,亲水伴河香”为主线,持续开展了系列环保活动。学校、社区、附近公司,到处都有“小河长”宣讲团的身影,仅2018年,就开展宣讲活动21场次。

“小河长”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拓展了生态环境知识的学习,通过小手拉大手、小家带大家,共同保护珍贵的水资源,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据悉,今后“小河长小湖长”项目将不断扩大试点学校和试点地区范围,吸纳更多公众参与,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水环境保护的良好局面。

葛晶晶 许颖 张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