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荒野保护撞入眼帘
图片新闻
十里长山变身千亩良田
河南:首次拍到野生金钱豹幼崽
海南:文明生态村创建覆盖近九成自然村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首次拍到野生金钱豹幼崽

 

本报综合报道 河南济源市太行山区近日多次用红外相机拍到金钱豹,同时“出镜”的还有一只可爱的豹宝宝,这也是河南首次拍到野生金钱豹幼崽。

金钱豹是独居动物,公豹和母豹只有在发情期才会在一起,发情期过后公豹会离开,母豹独自养育幼崽。而金钱豹从怀孕到生产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据专家推测,此次拍摄到的金钱豹幼崽很可能是今年年初拍摄到的一对“情侣豹”的孩子。

据了解,自2018年1月22日在济源太行山区首次拍摄到金钱豹群体活动影像后,拍摄到的金钱豹活动范围和频率明显增加。截至目前,已经有10余台红外相机拍摄到了金钱豹在野外活动的画面。

据悉,金钱豹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作为顶级捕食者,金钱豹处于河南地区森林生态系统食物链的顶端,是森林生态环境的指示物种。专家表示,这只小豹的出现,说明在济源太行山区已经有了一个完整的金钱豹种群,这里的条件已经可以满足金钱豹繁衍生存的需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