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济宁创新实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兖州区两大工程提升水环境
图片新闻
梁山县强力治污改善生态环境
微山县建立跨界执法联动机制
嘉祥县调整产业结构倒逼污染治理
任城区条块结合打好三大战役
泗水县实施高标准全域化治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泗水县实施高标准全域化治理
实施差别化重污染应急管控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济宁市泗水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事关全局的政治任务,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泗水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县生态环保、经信、公安等有关部门及13个镇街(开发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生态建设暨环境保护指挥部。将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划分为15条工作线,由县级领导出任工作线负责人,分线作战。逐项、逐级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压紧压实镇街属地、生态环境部门综合监管、行业部门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

为实现全域化、高标准治理,泗水县加快建立施工工地动态管理清单,并根据项目进度实施动态更新,确保所有施工工地纳入监管。建立错峰生产和错峰运输清单,县经信、环保部门制定错峰生产方案,县经信、国土、住建、城管、交运、公安、商务、邮政等部门制定错峰运输方案。实施差别化“封土行动”、差别化错峰生产和运输、差别化重污染应急管控。

同时,泗水县建立“县级领导分工督导、县直部门包案督办、镇街党委政府负责落实”整改督导检查制度。各级各部门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在整改措施上持续加力、精准发力,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按时限“见底清零”。林晖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