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390名被告人因污染环境获刑
南平河岸生态地保护规定出台
“八查八审”确保大练兵实效
襄垣练战结合提高执法水平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基因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执法行动多样化 练兵过程实战化
襄垣练战结合提高执法水平

 

本报讯 自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山西省襄垣县环境监察大队积极探索大练兵的方式方法,力求执法行动多样化、练兵过程实战化。

襄垣县环境监察大队围绕全年中心工作,勇于实践,大胆创新,综合实施责任网格化、制度规范化、执法严谨化、管理分类化、技能专业化的“五化”管理,努力破解生态环境执法工作难题,提高执法监管效能,全力打造具有县域特色的生态环境执法新模式。

襄垣县将执法大练兵与日常监管、专项执法紧密结合,充分利用日常巡查、污染源随机抽查、在线监控、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等形式,针对重点园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采取定期检查、暗查、夜查、雨季查等方式,同时开展各监察中队交叉互查,保证执法效果。

对环境问题突出的区域和企业,襄垣县环境监察大队主要领导坚持亲自带队进行突击夜查,深入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行动,严防企业在夜间监管薄弱时段发生环境违法行为。

大练兵以来,襄垣县环境监察大队先后组织开展了焦化行业、砖瓦行业、“散乱污”企业分类整治、环境安全专项检查等专项行动。通过开展各类专项行动,每一名执法人员都能深入执法一线,有机会查处不同类型环境违法行为,参与办理各类环境违法案件,锻炼了执法人员线索收集、摄像取证、采样监测、现场勘查、调查取证、文书制作等专业技能,夯实了基本执法功底,提高了队伍执法水平。

截至目前,襄垣县共计办理案件80余起,处以罚款1100余万元。其中,按日计罚1起,行政拘留5起,查封扣押7起,停产整治两起。

刘鹏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