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环境短板要一项一项补齐
推动新时代贵州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
加强“五个统一”建设现代生态环境监测体系
讲述环保人自己的故事
河北日均查企数连续13个月全国领跑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讲述环保人自己的故事

 

任尔寒风吹

我自岿然不动

时间:2018年11月28日17:00

地点: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近40米高台

为应对重污染天气,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环境监测站每天24小时不间断排查,配合相关部门对各排污单位开展临时性抽测。

11月28日17时,接到临时监测通知,石嘴山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立即准备仪器设备到达监测现场。他们手提30多斤重的监测仪器爬上近40米监测高台,寒风在耳边呼呼作响,吹得脸生疼。即便如此,监测人员仍然全神贯注地盯着监测仪器,“任尔寒风吹,我自岿然不动”。

直至21时,借着手电筒的微弱灯光,监测任务圆满完成。在高空平台上工作了将近4个小时的监测人,这才慢慢挪动几乎要冻僵的身体,拎着监测仪器设备,缓慢地从监测高台上下来。

此时,一天的监测工作并没有真正结束,为尽快弄清所测企业废气排放情况,监测人员在回到单位后,立即分析数据编写报告,对所测数据一一审核,确保准确、可靠。

石嘴山市环境监测站胡桂荣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