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让移动执法成为“有力抓手”
跨省倾倒废液百余吨 赔偿逾5482万元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引擎轰鸣声达117分贝的摩托车凌晨呼啸而过
河北15天查处涉气环境问题2128个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1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15天查处涉气环境问题2128个
秋冬季两轮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完成率65.1%
 

本报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自11月16日~11月30日,在为期半个月的河北省秋冬季第二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河北省共检查企业8886家,发现存在问题企业2019家,涉及各类涉气环境问题2128个。其中,依法取缔关停违法企业13家,停产限产违法企业48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3起。

据了解,进入秋冬季以来,河北省已经组织开展了两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共发现各类涉气环境问题4221个,截至11月30日,各地已完成整改2746个,整改完成率65.1%。

在第二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河北省坚持精准执法,加大了执法监测组和无人机飞检组力量。监测组共对62家废气排放企业进行了采样监测,精准锁定了唐山市荣义炼焦制气有限公司、河北渤海煤焦化有限公司、京北热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企业污染物超标排放违法证据。

在无人机飞检中,河北省对重点行业企业、重点道路、重点施工工地、重点矿山开采区域、重点裸露土地区域开展专项飞检,形成专项扬尘污染飞检分析报告,精准锁定问题线索382条;利用携带的热成像摄像头、高倍变焦摄像头和气体检测模块,对重点企业开展飞检,排查、监测、分析污染点位167个,检查发现廊坊市洸远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文安县新钢钢铁有限公司等108家企业182个违法问题线索。

记者从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中看到,各类扬尘污染问题最为突出,其中建筑工地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问题较多,工业企业料堆料场扬尘问题存在短板,道路扬尘时有发生,各地扬尘精细化管理程度仍需加强。

此外,半个月的执法检查中,河北还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测设施安装和联网运行情况开展了集中排查。检查发现,重污染天气期间,6个施工工地违规施工,5家工业企业拒不执行应急减排措施。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对相关企业采取了查封、扣押或移交当地督促整改等措施。

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常务副局长任立强表示,下一步,河北将紧盯问题整改,加大督导督办力度,同时在12月继续组织第三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对前两轮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确保整改到位,持续保持对各类涉气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和高压态势。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