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自然教育如何融入课堂内外?
350名孩子以笔抒发绿色情
环境科普不分国籍
零距离感受空气“体检”全过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七届广东环境文化节之环境文化绿色营闭幕
350名孩子以笔抒发绿色情

 

本报讯 第七届广东环境文化节之环境文化绿色营(自然观察与写作)中山站活动日前落幕。350多名中小学生近距离了解生态环境,用笔杆子抒发建设美丽中国的情怀和梦想。

活动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指导,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和中山市环境保护局联合主办,广东自然学院中山分院承办。活动分别以“保护森林资源”“探索岐江水环境”为主题,组织学生在卓旗山自然校点、兴中广场岐江河畔进行自然观察与写作。

活动当天,100多名穿着环境文化绿色营服装、粘贴着“绿色”小标志的“小精灵”,出现在兴中广场民权社区天字码头,围绕岐江河畔,探索“母亲河”生态环境。

在广东自然学院中山分院环保导师的引领下,学生们分成10个小组,实地观察岐江河岸植物种类、特征以及水质特征,体验独特的水环境保护自然课程。借助实验试纸、试剂,对岐江河水及饮用水水样进行检测对比。学生们发出感叹:“岐江水洁净度、酸碱度都很接近饮用水。”

写作导师们则引导学生观察岐江河流、两岸建筑,思考河流与城市建设的关系。学员们挥舞着手中的笔杆子,把观察到的自然景观转化为文字。

“我们正不断探索着自然教育的‘中山模式’,引导公众认识自然、了解自然、主动投入热爱和保护自然的队伍。”广东自然学院中山分院校长李敏燕谈到,自然教育的“中山模式”旨在通过引入企业、政府和学校等作为支持机构,借助岐江船游、卓旗山庄、合理农场、开心农场等景区,开设多个各具特色的户外教学点,向学校、企业和社区输送有针对性的自然教育课程,传承好环境保护绿色“基因”。

肖欢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