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情况
加湿器里猫腻多
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年11月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情况
广西:抵制走私行为 保护濒危物种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1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抵制走私行为 保护濒危物种

 

本报讯 “抵制走私行为,保护濒危物种履约宣传边境行”活动,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启动。活动旨在巩固打击走私象牙等濒危物种资源非法行为联合专项行动成果,进一步普及CITES公约、野生动植物保护及反走私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相关工作人员鉴别处置和履约执法能力,提升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为边境地区营造良好的保护氛围。

宣传活动将以边境市(县)出入境口岸大厅、边民互市贸易区、边境农贸市场、边境村屯等为重点,通过在交通要道树立宣传牌、在人口密集区张贴宣传画,向边境群众发放中越双语普法警示宣传折页,组织反走私文艺演出活动,进机关、企业、学校宣讲,制作MV宣传短片等多种形式,在边境地区广泛深入开展。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打私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广州专员办、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等机构联合举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国家濒管办)履约执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在边境地区广泛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及反走私的宣传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对其他边境地区的履约执法和反走私工作起到了示范作用。

下一步,广西将以这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反走私宣传教育、创建“无走私村庄(社区)”等活动,不断夯实反走私群众基础,为扎实推进稳边富边固边、富民兴桂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刘艳丽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