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化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陆地海洋本一体
盛宴狂欢背后的“一地鸡毛”
被滇金丝猴欺负的经历
沛县唱响绿色发展之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沛县唱响绿色发展之歌

 

本报通讯员王磊 徐淑柱 孔庆乐 张晓毅 “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两千多年前,汉高祖刘邦击筑高唱一曲《大风歌》,唱响强盛的大汉王朝。两千多年后,在刘邦故里,江苏省沛县正在用绿色音符,谱写生态文明旋律。

沛县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寻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把生态环境放在首位。沛县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城市创建,高度重视生态保护、环境安全问题,加强环境隐患排查整改,在采煤塌陷地治理、垃圾分类回收、乡村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成效,奏响了一曲绿色之歌。

沛县的绿色发展旋律无处不在。比如,沛县湖西农场采用虾稻共作,不仅改变传统的麦稻轮作方式,还增加了龙虾有效供给,提升了稻米的品质,富了农民的口袋,真正达到合作多赢。且看稻在水中长,龙虾稻下游,一动一静,跳动着绿色旋律。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