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切实抓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
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加快甘肃绿色发展崛起
2018年水源地环境整治进入“扫尾”阶段
解振华与最不发达国家集团举行部长级对话
乡间小道上的赤脚普查员
成都空气质量创五年来同期最好水平
进一步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公众参与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启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乡间小道上的赤脚普查员

时间:2018年11月7日
地点:重庆市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
 

图片中打着伞、光着脚走在乡间小道上的青年人,是万州区污染普查员陈能火。11月7日,在调查一个偏远水电站的路上,陈能火在过河沟时不慎滑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但他顾不上湿透的鞋子和衣服,仍然坚持在淤泥路上徒步2小时到达水电站,完成数据采集任务。

为确保调查任务按时完成,万州区从进入入户调查阶段开始,全体普查人员没有周末和节假日,白天外出调查,晚上审表经常到深夜。为节省时间,避免往返奔波,一部分普查人员在边远的农村食宿,直到所负责片区的企业调查结束才回到单位和家里。

在入户调查工作中,他们没有因天气恶劣、道路不通、高山落石、气温骤降等各种突发情况而懈怠,依然风雨无阻,坚持奋战在污染源普查一线。

重庆市万州区环境保护局易兴致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