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国际舞台上展示活力、自信和从容
气候变化大会的环保“小心机”
成都高新区“五四”工作法攻坚污染源普查入户工作
加强青年合作 开展气候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1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青年合作 开展气候行动

 

本报记者张倩卡托维兹报道 12月11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卡托维兹大会“中国角”青年边会召开。边会围绕“应对气候变化青年人在行动”这一主题,介绍和宣传中国青年在环境保护工作中为应对气候变化展开的各种行动,同时探讨如何将青年人的气候意识转化为切身实践,化思想为行动。

会上,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项目主管王彬彬回顾了跟进气候谈判的10年历程中,国家在全球气候谈判中扮演角色的转变,非政府行为体积极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当前气候治理自下而上、双向互动和多元合作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青年人要把握机遇,凭借自身创新性等优势积极开展气候研究,践行低碳生活。

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北京代表处气候变化与能源总监谢茜指出,青年如何应对气候变化不仅是年轻人自己的事,也事关已经在气候变化领域工作的人。应当为青年提供展现声音的机会和舞台,帮助青年认识到气候变化将带来经济和环境等多重挑战和机遇。

此次边会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办,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YCAN)承办。会上,来自中国、日本、马来西亚、肯尼亚、意大利、瑞士、美国的7位青年就“国际青年气候行动交流和协同”展开友好、富有建设性的沟通和对话。他们就关于建设区域性线上青年交流机制的探索和计划、可持续奥林匹克倡议、青年项目如何在当地社区及城市产生影响力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