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21家企业上了环保“黑名单”
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
嘉兴垃圾分类覆盖面达89%
嘉兴评出十八位优秀环境管理员
桐乡环评改革向中介纵向延伸
秀洲区建设智慧平台管控秸秆焚烧
海盐县“刚柔并济”优化发展环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秀洲区建设智慧平台管控秸秆焚烧
24小时紧盯火情,第一时间报警提醒
图为嘉兴市秀洲区秸秆禁烧智慧管控平台。
金晔摄
 

本报讯 嘉兴市秀洲区近年来秸秆焚烧污染管控工作不断在技术上提档升级,秸秆禁烧智慧管控平台(以下简称智慧管控平台)于2018年6月建成并正常运转。此平台建设为浙江省首创。

秀洲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智慧管控平台建设工作,将其列入年度治气工作的重点之一,列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并作为政府民生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

秀洲区利用五镇两街道所覆盖的基站铁塔资源,共安装摄像头151个。执法人员通过手机客户端或者互联网登录相应的平台系统,就能清楚地看到不同点位附近1公里~2公里的实时画面,如果有火情,手机客户端或者互联网都会实时接收到自动报警提醒,智慧管控平台将发送包含火情点经纬度位置、现场秸秆燃烧照片的短信。

24小时紧盯火情的智慧管控平台,有效解决了农村治气巡查人力少、监管难的问题。目前,五镇两街道各明确了一名管理员和两名执法人员,一旦发生火情,能确保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据了解,自智慧管控平台试运行以来,通过平台自动报警的秸秆焚烧事件约60余件。智慧管控平台运行之后,各主体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有效保障平台系统运行顺畅。 金晔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