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江苏公益诉讼维权有了专项资金
深化大练兵 勇当排头兵
河北大练兵成效显著
履约十载,农业绿色转型翻开新篇章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大练兵成效显著
配套办法适用案件实现县级全覆盖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闫兆静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将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作为提升执法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的重要手段,不断规范执法行为,强化环保法四个配套办法的运用,提高执法案卷质量,截至11月16日,河北环保法配套办法适用案件实现了县(市、区)级全覆盖。

同时,通过对移动执法APP和行政处罚系统案件录入等情况的汇总发现,全省之前被公开约谈的21个县(市、区)进一步规范了移动执法APP使用,案件录入率得到明显提升。

通过大练兵活动,河北省环境执法效能进一步提升,强力震慑了高耗能、高污染企业严重环境违法行为,促进了企业自觉守法、主动治污、主动减排。

今年1月~10月,全省查处适用配套办法案件总数1444 件,较去年同期(905件)增长 60%。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 105 件,较去年同期 15 件相比增长 6 倍;查封、扣押 335 件,较去年同期 117 件相比增加了1.86 倍;限产、停产 134 件,与去年同期 115 件相比增加 17%;移送拘留 738 件,与去年同期 549 件相比增加了 34%;涉嫌污染犯罪移送公安 132 件,与去年同期 109 件相比增加了 21%。

下一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深化体检式、预防式、服务式“三式”执法理念,坚持执法与普法、执法与服务有机结合,规范文明执法、科学精准执法,坚决杜绝“一刀切”,努力实现生态环境执法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工作效果的有机统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