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安徽样板
国家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江西东江环保公司总经理等3人被判刑
甘肃公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意见
客串“消防员”的环保人
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
切实履行政治责任 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省长陈润儿在安阳督查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时强调
切实履行政治责任 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本报记者刘俊超安阳报道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近日到安阳实地督查殷墟遗址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强调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举一反三、持续整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殷墟遗址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反馈意见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河南检查指导时,就安阳县下堡村北侧矿山等生态破坏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当天在矿山整治现场,陈润儿一行实地督查了边坡绿化等生态修复情况。他叮嘱有关企业负责人,要坚持边开采边修复,尽快整改到位,打造绿色矿山。

随后,陈润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安阳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将整改工作作为检验政治站位高不高、“四个意识”强不强、干部作风实不实的客观标准,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

就生态环境治理工作,陈润儿强调,矿山整治要切实抓好主体整合、规范开采、生态修复三项基础工作;大气和水体污染治理要举一反三、聚焦深层次问题,完善好责任、补偿和问责机制,在前一段工作基础上锲而不舍、持续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