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一盘棋”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唐山环境整治再加压
玉溪市长部署星云湖治理
濮阳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不断提速
十堰市领导包案一线抓整改
伊春优化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
扬州蜀冈治水成效显现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玉溪市长部署星云湖治理
以“等不得”的精神加快脱劣步伐
 

本报记者蒋朝晖 通讯员陈海莺玉溪报道 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星云湖保护治理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进一步深化湖情认识,突出精准施策治污,以“等不得”的精神加快推进各项工程措施。云南省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在日前召开的星云湖保护治理工作推进专题会上强调。

张德华指出,2018年以来,星云湖保护治理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但要清醒认识星云湖水体现状,始终围绕“水质就是硬道理”来精准治湖,优化治理方案,加快水体脱劣步伐。要科学谋划,稳步推进星云湖水体置换工作,算清政治账、生态效益账和社会账,科学优化水体置换方案和多点补水方案,实施精准调度。要按时限要求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持续推进相关工程实施。

张德华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河(湖)长制落实效果,充分借鉴其他湖泊治理的经验,加快调整完善星云湖水体达标三年行动计划。要从严从实抓好湖泊外源污染治理。做好规划引领,强化流域空间管控,加大星云湖流域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绿色有机农业转型发展,并与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深度融合。通过完善提升总体规划、农业发展规划和村庄规划,在取得治理成效的基础上同步推进星云湖周边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同时加强项目管理和资金调度管理,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各项保护治理项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