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一盘棋”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唐山环境整治再加压
玉溪市长部署星云湖治理
濮阳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不断提速
十堰市领导包案一线抓整改
伊春优化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
扬州蜀冈治水成效显现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濮阳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不断提速
具备七大类147项环境监测能力
 

本报讯 近年来,河南省濮阳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不断提速,生态环境监测能力不断提升,为全市深入了解污染特征、分析污染成因、追踪污染源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基础。目前,全市环境监测站配备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微电脑大气自动采样器等各类仪器设备113余台(套),具备七大类共147项环境监测能力。

为提高水质自动化监测能力,濮阳市新建了市控水质自动监测综合管理系统,对4个原有省建市控县级水站进行升级改造,全面提高了水质监测能力。并完成了徒骇河出入境断面、马颊河入城区断面3个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建设,有力保障对水质情况的自动监测。

同时,立足大气污染源成因分析,濮阳市有针对性地制订了大气污染物源解析实施方案。为准确识别污染源特征,选取城区3个国控空气站点,开展颗粒物源解析膜采样分析工作,运用多种模型对各站点秋冬季尤其重污染天气下采集的PM2.5样品进行受体源解析,并结合气象条件和重点行业企业特征,为制定大气污染综合解决方案提供了科技支撑。

濮阳市还采取科学预报预警,对污染过程提早预报、及时预警,积极搭建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平台。根据空气质量和气象因子变化趋势,通过和市气象局会商,预测未来3天至5天空气质量状况,并对可能出现的连续污染天气,及时预警、及时报告。

此外,濮阳市积极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精准监控和决策支持系统,让居民实时了解空气质量状况,让主管部门及时掌握空气质量状况,从而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管理责任,倒逼空气质量改善。

刘俊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