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淄博标本兼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周村区三大行动助力生态环境建设
临淄区倒逼企业升级改造
文昌湖区强力治污改善环境质量
全力打造“三最”城市升级版
淄川区对症下药治理污染点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淄区倒逼企业升级改造
引入第三方帮助企业化解风险
 

本报讯 淄博市临淄区不断强化环境监管,以环保标准“倒逼”企业升级改造,在确保企业达标排污的同时,帮助企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助推企业实现跨越发展。

淄博昱明通风设备有限公司以前是一个占地不到2000平方米的小厂,产品单一。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强烈,但因场地受限一直未能如愿。临淄区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通过反向激励和正向引导的方式,帮助有环保提升意愿的企业协调环保手续、完善治污设施,打造环保工作标杆企业。得益于这样的政策,这家企业如愿搬迁新址,扩大了规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临淄区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引入第三方服务帮助企业化解环境风险。山东一诺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聚醚多元醇为主要产品的化工企业。以往,企业为保障关键环保设备的正常运转,多采用人工巡检的办法,可在实践中效果并不理想。

为提高治污设施运行效率,临淄区引进“用电智能监管”平台和服务,对企业总用电量、生产设施用电量、污染治理设施用电量进行监管,当企业发生工况改变或用电量波动较大时,平台会自动报警,锁定故障治污设施,避免污染物超标排放。

同时,临淄区下大力气抓企业规范化建设,将辖区内企业分为塑编、化工、机械加工等8个大类,分别制定行业规范要求,做到企业主体责任标准统一、档案资料标准统一、生产场地标准统一、环保设施标准统一的“四个标准统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