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淄博标本兼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周村区三大行动助力生态环境建设
临淄区倒逼企业升级改造
文昌湖区强力治污改善环境质量
全力打造“三最”城市升级版
淄川区对症下药治理污染点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昌湖区强力治污改善环境质量
整治“散乱污”企业,提升湖区水质
 

本报讯 淄博市文昌湖区以落实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推进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

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文昌湖区开展“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行动,对摸排出的966家企业采取树立标杆、分类整治等措施,明确整改标准和具体措施;实施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排查全区109家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完善污染治理设施,建立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台账,对排放不达标的企业坚决治理;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严格落实建筑工地“6个100%”;积极推广清洁能源,扎实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程。

一项项具体的工作,使文昌湖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2016年的全市倒数第一跃升到2017年的全市第五位,在今年生态淄博建设考核排名中稳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在“治水”方面,文昌湖区严格监管涉水企业、污水处理厂运营,开展氟化物治理工作,确保达标排放,封堵沿湖沿河工业和生活污水口34个。同时,将湖边的130余家饭店搬进排污处理设施齐全的美食城,不仅改善了湖边环境,还增加了饭店经营者的经济效益,实现环保、经济的双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