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编指南定规范体现因地制宜
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情况
16位院士走进湛江
生态环境部通报10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降尘监测结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6位院士走进湛江
关注技术和模式创新,为工业环保和工业建筑行业发展献计献策
 

本报记者刘蔚报道 “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立足我国环境服务业新要求,加快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工业‘三废’的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提升钢铁工业环保水平,对于我国工业污染防治意义深远。”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曲久辉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湛江院士行”活动中表示。

此次活动由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和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主办,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建研院”)承办。16位工程院院士、8位行业专家齐聚湛江,共同探讨我国工业环保和工业建筑领域的技术和模式创新经验,为工业环保和工业建筑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聂建国表示,冶金建筑作为工业建筑的典型代表,可以体现出工业建筑的特点和面临的问题。宝钢是我国冶金企业的领头羊,湛江钢铁是我国近些年来建成的最为先进的钢铁工业企业之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升行业和社会对工业建筑的重视程度,推动工业建筑领域的技术进步和模式创新。

院士和专家们实地参观了湛江钢铁管控中心、中冶环保高炉除尘项目与渣处理项目、湛江钢铁转底炉和湛江钢铁人工湿地,详细了解了湛江钢铁和中冶建研院湛江环保相关的技术工艺、流程及数据。

据了解,中冶建研院湛江环保BOO项目向湛江钢铁提供高水平的环保运营服务,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包含钢渣处理及非工艺除尘两个子项目,集成了多项自主专利技术。同时,项目采用BOO管理模式,这也是钢铁企业与环保设施建设运营企业战略合作模式的一次创新。

据介绍,此次院士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工业环保和工业建筑领域的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总结相关领域的模式和技术创新经验,为工业环保和工业建筑行业的发展以及地方建设,提供意见和建议,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