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污染防治正攻坚 绿水青山谱新篇
河长制实现“一河一长”全覆盖
33个区县签订流域横向保护补偿协议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见成效
环保集中督察实现区县全覆盖
新建、改建一大批环保设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建、改建一大批环保设施

 

面对环保设施建设缺口大、欠账多这一“卡脖子”难点工程,今年,重庆市从污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置、道路交通污染防治、船舶码头污染防治和生态环保监管大数据等方面入手,着力夯实污染防治基础,加快补齐环保设施短板。

今年以来,重庆新建成万州经开区高峰园等10个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完成北碚长滩等4个城市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和武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累计建成城乡污水处理设施2400余座,完善城乡污水管网约两万公里。

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建设方面,主城区第三垃圾焚烧发电厂已建成并调试运行,第四焚烧厂已完成前期工作;涪陵焚烧厂已建成运行,永川焚烧厂前期工作已完成,正开展项目审核评审;全市需整改的垃圾填埋场和计划修建的渗滤液处理设施也都在按时序推进中。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方面,累计建成乡镇垃圾中转站638座,配置生活垃圾运输车辆3000余台、垃圾箱4.5万余个、垃圾桶51.6万余个;7882个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治理比例达90%以上。

在船舶废弃物接收处置及清漂码头工程建设方面,长寿、涪陵、忠县3个区县码头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95%,云阳县码头项目也已完成90%。

信息化建设方面,重庆今年建立了服务市区(县)两级大气环境管理和水环境管理的一体化工作平台,可实现会商调度、日常监管、现场巡查等多项功能。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