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前11个月全国环境行政处罚金额135.97亿
举全省之力尽快还辽河一片碧水清波
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优良天数比例逾八成
环境公益诉讼办案量大幅上升
污普路上不惧困难
担负光荣使命 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规范大气和水排放标准制订工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污普路上不惧困难

时间:二○一八年十一月三十日
地点:湖南省安化县高明乡适龙村
 

“11月我们这里陆续下了几场大雨,大水淹没了前面的土路,车子过不去,你们还是不要来了。”莲花洞锰矿的负责人在电话里对普查员说。

“没事,车子过不去,那我们就自己走过去,时间紧,我们今天必须完成现场核查。”普查员毫不犹豫地回答。

在围着火炉烤火的季节里,普查员们面对冰凉的溪水,虽有些发怵,但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

这时候,队伍里唯一的男同志第一个踏入溪水中,找来几块大石头,搭建了一条临时“水路”,搀扶着其他队员踩着石头一一通过。

图片记录下来的只是污染源普查工作入户调查中小小的一幕。普查员们从事的虽然是生态环保工作中基础性的工作,但他们深知这项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关键举措,污普路上他们不惧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湖南省安化县环保局李祎鹏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