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下一版4
 
瓦屋山“创伤”渐愈“颜值”重回
敦煌阳关自然保护区首现白额雁
山西打造500个绿色生态村庄
《美丽公约》“约”出“生态幸福村”
东莞观音山打造森林文旅目的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施绿化美化工程 推进人居环境改善
山西打造500个绿色生态村庄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从2018年开始,山西省大力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将重点建设500个绿色生态村庄,不断提升乡村生态宜居水平,不断提高村民的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8年是山西启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山西省将以村庄道路绿化、环村绿化、街巷绿化、庭院绿化、校园绿化和公共绿地建设为主要内容,大力实施乡村绿化美化工程,通过建设500个绿色生态村庄,提升乡村生态宜居水平。

据了解,500个绿色生态村庄中,由省级部门实施的数量有250个,共安排省级建设资金1250万元,每村补助5万元,目前已切块下达到县。由市县实施的数量有250个,资金按照省级安排工程数量1:1配套承担完成。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山西将坚持村庄绿化与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相结合,不同村庄将按照因村制宜、适地适树、尊重乡风民俗、突出乡村特色的原则,制定相应的绿化模式,积极落实市县配套资金,不断拓宽社会参与途径,确保工程顺利开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