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2018,治污攻坚初战告捷
政治巡视盯上高原湖泊保护
我国南沙群岛生态保护修复设施启用
环保人的极限运动
数据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治巡视盯上高原湖泊保护
云南省委对九大高原湖泊所在五州市开展机动巡视
 

本报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 犹如颗颗明珠镶嵌在红土大地,云南九大高原湖泊历来受到各方关注。近日,十届云南省委第六轮巡视也盯上了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

据悉,2018年12月20日起,云南省委巡视组对九大高原湖泊所在5个州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机动巡视。目前,巡视工作动员会已经在九大高原湖泊所在昆明市(滇池、阳宗海)、玉溪市(抚仙湖、星云湖、杞麓湖)、丽江市(程海、泸沽湖)、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异龙湖)5个州市召开,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中。

2018年,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曾针对九大高原湖泊环境问题安排专项督察,并提出“云南省部分地区和部门对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紧迫性、艰巨性、长期性认识不足”。推动落实高原湖泊保护治理责任,可谓势在必行。

巡视,被云南省委视为有力武器。巡视组有关负责同志指出,“开展高原湖泊机动巡视,是对有关地区和单位履行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政治责任的再监督,是一次全新的探索。”

从更高层面看,云南省委意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通过有效监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为避免表面化、形式化、走过场,巡视组将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实地调研查看、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

据了解,云南省还将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纪检监察机关将优先办理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充分彰显巡视监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