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太原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淳安梓桐镇农业转型换来水清鱼跃
伊春出台治污攻坚实施意见
上海金山区将新增一出海口
建立“多格合一”管理体系
乐山市县两级水源地全部完成整治
商洛淘汰老旧车部门齐发力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考验预案执行能力 检验应急救援程序
太原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山西省太原市环保局和太钢集团日前联合开展了突发环境事件联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太钢焦化厂粗苯罐发生泄漏,焦化厂现场值班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报警,并穿戴防护用品迅速到现场核实,现场人员向作业区主管及厂调度汇报。

在接到险情通知后,太原市应急办当即通知市环保、安监等单位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环境应急人员向救援中心人员了解事故现场情况后,立即对外围现场进行调查。同时,环境监测人员穿好防护服等,制定好监测方案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对风向、风速等气象参数展开监测,并将监测数据及时上报到环境应急指挥部。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泄漏的苯逐步得到控制,火势也完全被扑灭,罐体温度恢复正常。经专家组确认,火险隐患已消除,现场残留的物料均得到有效处置。从监测结果来看,周边空气质量恢复正常,应急抢险救援全部结束。

太原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市环保局与太钢集团组织的联合应急演练,重在检验预案的实用性,在演练中考验人员对预案的执行能力,提升有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