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法律为保障 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应先行
切莫“节”外生“支”
生态环境部门如何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光盘”赠券值得提倡
新年伊始为何敲响警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年伊始为何敲响警钟?

 

◆睢晓康

1月2日,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对封丘、获嘉、武陟、温县等8县提出严肃批评的通报》。新年伊始,以一号文件的形式给各市县敲响了一记警钟。

原因是什么?河南省攻坚办召开重污染天气分析研判视频调度会,个别地市组织不力,8个县的分管负责同志和攻坚办有关人员没有履行请假手续,未能按时参加会议,被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直接点名,并以一号文件的形式在全省通报批评,要求各单位要对作风建设认真总结反思,保持清醒认识,开展自查自纠,强化从严管理。

严管就是厚爱。新年第一天上班,河南省环境污染攻坚办就给各市县打了一剂预防针、一针强心剂,让大家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明白肩上重担,戒骄戒躁。

无规矩不成方圆。作风过硬,才能砥砺前行。战争年代,军队靠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严格军风作风,克己赢得民心,纪律赢得战机。现在,在污染防治的战场上,同样要靠过硬的作风,要靠严格的规则意识。

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半点的骄傲情绪。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考验最严峻的时候,越需要我们扛起重任,做到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

目前,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污染防治攻坚战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关键时刻,来不得半点含糊,我们必须保持决胜的锐气、清醒的头脑、十足的干劲,才能取得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胜利。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