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日本“捕鲸”三重说
美专家称印尼应警惕“火山海啸”
英将用“火星钻”采集南极岩石样本
韩国大型超市全面禁塑
德国关停最后一家硬煤矿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关停最后一家硬煤矿
约200年的硬煤开采历史画上句号
 

本报综合报道 德国最后一家硬煤矿近日关停,标志着德国长约200年的硬煤开采成为历史。

关停仪式在德国西部鲁尔工业区曾经的煤炭重镇博特罗普举行。煤矿工人在现场象征性地挖出最后一块硬煤,交到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手中。

施泰因迈尔对矿工表示感谢,称在过去的两个世纪里,如果没有他们和煤炭行业,“我们整个国家及其发展”将无法想象。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一份政府声明中说,硬煤开采的历史成就了鲁尔区的工业化,也改变了德国,停止开采硬煤“意味着一个重要时代的终结”。

硬煤及褐煤发电是德国电力供应的重要来源。但在德国开采硬煤却越来越缺乏国际竞争力,长期需要政府补贴。德国政府2007年决定逐步停止硬煤开采。

不过,停止开采并不意味着停止使用。2007年以来,德国硬煤进口甚至呈上升趋势,如今已成全球主要硬煤进口国之一。此外,德国还是全球褐煤产量最高的国家之一。

尽管德国提出要改变能源结构,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但要彻底告别煤电依然任重道远。德国智库“阿哥拉能源转型”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德国褐煤与硬煤发电分别占德国总发电量的22.6%和14.4%。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