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51、52、56微克,京津冀PM2.5又降了!
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
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破冰取水监测忙
为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的环境支撑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破冰取水监测忙

时间:2019年1月2日
地点:河南省汝州市北汝河207桥下游附近
 

1月2日上午,河南省汝州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闫培鑫、陈洁瑶等4人,来到北汝河207桥下游附近水质取样点,破开冰面,提取水样,对地表水环境质量进行取样监测。

环境监测人员在寒风中,用砖块砸开冰面,手拿容器伸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认真提取水质样品,并立即对溶解氧、电导率、pH值、水温等指标进行监测。

“我们现场取样监测后,还要按照存储、运输要求把水质样品带回实验室,进行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等20余项指标的实验室分析监测。”当天,环境监测人员先后对6个敏感点位进行了排查监测,对4个河流、水库等点位进行了例行取样监测。

这是2019年环境监测人员首次对全市水环境质量进行取样监测,为打好打胜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数据支撑。

河南省汝州市环保局尚何何 杭高博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