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将专项治理餐饮业大气污染
政府当“红娘” 企业“手牵手”
广西推动铝工业高质量发展
新郑畅通环评审批“绿色通道”
苍南持续整治再生棉纺行业
图片新闻
衡水整治5526家“散乱污”企业
88个乡镇空气质量将排名
新余部署“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
广元环保联合夜查直击问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苍南持续整治再生棉纺行业
关停企业777家,查封设备352台
 

本报讯 浙江省苍南县持续加大再生棉纺行业整治力度,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截至目前,全县共关停取缔违法违规再生棉纺企业777家,查封泺口机、拼纱机352台。

2017年9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对苍南县再生棉纺行业提出整改要求:按照“淘汰一批、提升一批、入园一批”总体思路,加快气流纺整治提升工作,努力解决污染问题。苍南县随即打响行业整治攻坚战,对全县棉纺企业进行摸底排查,通过“拆、治、关、转”组合拳,拆除一批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企业厂房。

2018年9月,苍南县又进一步掀起再生棉纺行业整治专项行动,除了继续加大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企业厂房和仓库的拆除力度之外,还关停取缔了一批违法违规再生棉纺企业,查封了一批违法违规企业设备。

苍南县望里镇温州依丰纺织有限公司便是被整治的企业之一,现在企业已全线配备环保设施。“通过更新车间设备,企业环境明显改善,还减少了人工成本,提高了产品产量和质量。”负责人董文造说。

望里镇党委书记丁云勇表示,当地关停一半环保不达标的企业的同时,还鼓励低端企业兼并重组,对企业自行拆除设备和厂房、设备技术改造提升、实现开花自产自用等做法给予专项财政补助。

眼下,苍南县还在加紧开展集聚入园工作。目前,位于望里镇河口村的苍南循环经济小微企业创业园,新建厂房拔地而起,建成后至少能容纳百家企业入驻生产。望里马鞍小微企业园区已进入挂牌出让公示阶段。

据悉,苍南县再生棉纺行业整治将持续推进,2019年年底前确保园外企业全部入园区,违建厂房全部拆除。

朱智翔 晏利扬 贾秋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