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将专项治理餐饮业大气污染
政府当“红娘” 企业“手牵手”
广西推动铝工业高质量发展
新郑畅通环评审批“绿色通道”
苍南持续整治再生棉纺行业
图片新闻
衡水整治5526家“散乱污”企业
88个乡镇空气质量将排名
新余部署“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
广元环保联合夜查直击问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安全面启动乡镇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
88个乡镇空气质量将排名

 

本报记者王学鹏泰安报道 山东省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日前与乡镇空气自动监测站承建单位签约,标志着全市乡镇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建设全面启动。

根据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县级和乡镇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把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延伸到乡镇,实现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按县(市、区)排名。

为按时完成监测站建设,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新建7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覆盖全市88个乡镇,计划投入资金近1.7亿元。科学选定站点位置,按照空气站房建设的标准,组织人员对各县(市、区)环保局初选的乡镇空气站址进行了审查,各县市区政府以文件的形式确认。

同时,积极开展对上争取,协调配套资金,并与市财政局对接,确定采取BO方式,由政府购买数据服务。严格招标手续,将项目委托招标代理公司办理,制作了招标文件,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面向社会招标,经过评审专家委员会的评议,确定中标单位并向社会公开。

据了解,泰安市78个新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完成后,将与省里实现联网一体化,对全市88个乡镇空气质量进行排名,为全市大气污染治理提供技术数据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