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将专项治理餐饮业大气污染
政府当“红娘” 企业“手牵手”
广西推动铝工业高质量发展
新郑畅通环评审批“绿色通道”
苍南持续整治再生棉纺行业
图片新闻
衡水整治5526家“散乱污”企业
88个乡镇空气质量将排名
新余部署“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
广元环保联合夜查直击问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元环保联合夜查直击问题

 

◆张厚美

“防尘喷淋装置怎么没有开启?”

“新开挖的堆土咋没覆盖?”

四川省广元市近日开展环保联合夜查,在市城区一污水处理厂提标项目工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吴加禄问道。

“我们马上开启喷淋装置,明天一早按要求将裸土覆盖。”管理人员承诺。

吴加禄再次叮嘱:“建筑工地一定要按照‘六个必须、六个不准’‘8个100%’的要求落实到位,这是硬任务,明天我们将回访。”

“夜查行动实现环保、城管、交警联动,重点检查城区及周边企业污染防治、建设工地扬尘防治、城市道路洒水清洗降尘、渣土及砂石运输监管、露天烧烤管控等落实情况。”广元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对暗访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夜查行动不打招呼、直奔现场,让一些企业措手不及,检查中就发现了两家存在问题的砖厂。一家脱硫除尘塔擅自停运;另一家脱硫除尘塔未正常运行、未投放片碱、现场无法提供投药台账、原煤未覆盖且随意堆放、喷淋降尘设施未使用,经现场测定,循环水池pH值为5左右,呈酸性。暗访人员现场要求两家砖厂负责人到市环保局说明情况并接受调查。

晚上10点多,暗访人员来到位于袁家坝的兴域建材公司生产工地。现场灯火通明,机声隆隆。“堆料场未全面覆盖,车辆冲洗不到位,洒水防尘措施不足……”暗访人员现场指出问题。公司负责人连声回应:“一定改,一定改。”

从兴域建材出来,暗访人员直奔启明星铝业。市环境监察支队大队长蒋慧掏出手机,打开在线监测平台,查看启明星铝业公司污染排放情况。“这个标签显示为绿色,说明排放达标。”

“开展突击检查的目的,就是要让企业守法成为常态。”负责组织本次检查的市环保局分管领导说。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