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江西党政领导带头抓生态环境保护
生态环保领域硕果累累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打造政治强的生态环保铁军
元旦,他们这样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旦,他们这样过

时间:2019年1月1日下午
地点:河北省沧州市子牙河小王庄监测断面
 

时间的脚步总是匆匆,一转眼,2019年到来了。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充满欢乐的元旦节日里,河北省沧州环境监测中心的监测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辛勤工作。

水质监测是环境监测的一项重要工作,无论严寒还是酷暑,采样都要按计划进行。沧州环境监测中心的杨永和侯文杰接到任务匆匆领取了设备,赶往子牙河小王庄断面进行取水采样。

在监测现场,冰面上的阵阵寒气扑面而来,伴随着呼啸的北风,让两名监测人员瑟瑟发抖。他们先写好采样标签,并将其贴在采样瓶上,然后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铁镩镩击冰面,一镩一镩地镩碎冰层,溅起的水花落在衣服上,一会儿就结成了冰。待冰面被镩碎后,用工具在冰窟窿舀出水来倒进采样瓶。此时,他们的手已经冻得紫红。

新年的第一天,沧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很多干部职工都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放弃休息,用行动谱写了一曲劳动赞歌。他们,就是最美基层环保人。

河北省沧州环境监测中心孙志洪供稿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