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三明推出“三省”便民措施
提升审批效率 严控环评质量
哈尔滨“好天儿”数创近年新高
图片新闻
广州细颗粒物平均浓度连续两年达标
统筹推进各类问题解决
积极构建生态环保大格局
赛莱默助力传统水企转型升级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娄底制定规则推动环保责任落实
积极构建生态环保大格局

 

本报见习记者黄昌华 通讯员陈颖昭 陈炜东娄底报道 湖南省娄底市近日出台《娄底市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 构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推动环保工作责任落实。娄底市是湖南省第一个制定生态环保大格局相应规则的市(州)。

《规则》共7条,重点解决了“我的责任是什么、我该怎么做、不做或没做好会面临什么后果”等问题。《规则》以清单形式明确了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其他领导及各级生态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其他部门的生态环保工作责任,还明确了追责的具体情形和具体人员,强调监督履责、失职追责,明确对未按照职责规定履职尽责,造成工作失误的或环境污染事故、生态环境损害事件的直接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由相关部门追究相应责任。

《规则》通过加强协调调度、监督考核,在各级各部门生态环保工作责任规定和责任落实之间搭起了桥梁,将推动娄底市形成各级各部门分工合作的“大合唱”局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