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杨柳依依拂湖面 水清鱼欢入画来
两天发现涉气问题52个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商务厅约谈5州市
自然资源部加快处理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
天鹅湖的早晨
广西开展环评机构信用评价
河北将实行森林资源离任审计
内蒙古通报部分地区强化监督情况
黄山杭州两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通报部分地区强化监督情况
大气污染防治存在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本报记者杨爱群 见习记者李俊伟呼和浩特报道 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日前召开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海市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监督工作情况通报会,通报这些地区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落实情况和“压茬式”强化监督中发现的重点问题。

据通报,部分区县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以及企业对强化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不到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高,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原煤散烧污染问题;秸秆和垃圾焚烧问题突出;第三方日常运维不到位,自动监控设施运行问题较多;呼和浩特市目前仍有部分2014年以后新建的65t/h以上锅炉未执行国家《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乌海市矿区煤层和露采排土场煤矸石自燃治理进度缓慢,难以按期完成当地政府的治理工作;还存在交办问题整改率较低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细化实化整改措施,不讲条件、不讲理由地予以彻底解决,严防侥幸心理。坚决反对“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坚决避免以生态环境为借口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坚决遏制假借生态环境等名义开展违法违规活动。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按照自治区政府的要求,开展明察暗访和“回头看”工作,及时对各地区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和不落实整改要求的部门和企业,将通过媒体予以曝光;对督导不力、整改不力、协调不力的地方政府进行约谈和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