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评审专家眼中的优秀案卷长什么样?
上饶首部地方性环保法规1月1日施行
水环境质量纳入政府任期责任目标
引领创新科技 守卫绿水青山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宿迁市古黄河马陵河西民便河水环境保护条例》施行
水环境质量纳入政府任期责任目标

 

本报见习记者韩东良 通讯员徐万宁宿迁报道 《宿迁市古黄河马陵河西民便河水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1月1日起施行,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对水环境保护实施统一监督管理。

作为当地首部环保地方法规,《条例》明确,古黄河、马陵河、西民便河水环境保护和水环境质量目标纳入政府任期责任目标,三条河道水环境保护实行河长制。市和有关县(区)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对三条河道水环境保护实施统一监督管理。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三条河道水环境的义务,有权对污染和侵害水环境的行为进行制止、举报和控告。

《条例》禁止下列行为:在河道干流两侧距设计最高水位线500米范围内设置有毒害的危险化学品专用仓库;在河道干流两侧距设计最高水位线500米范围内从事规模化畜禽养殖;向水体倾倒或者在河道迎水坡堆放工业废渣、城镇垃圾和其他废弃物;采取爆炸、电击、施放毒物等非法方式捕捞水生动物;在河道内从事围网养殖;垂钓时丢弃垃圾、过量抛撒饵料;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