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宁波145家环保不良企业被亮“红牌”
中卫通报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行政+经济”推动企业治理
开封约谈整改不力3县区
图片新闻
北京顺义区探索“四网共治”
南昌空气质量首次达到二级标准
成都收获二〇一三年以来最多蓝天
衡水空气质量改善率全省第一
昆明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昌空气质量首次达到二级标准
PM2.5和PM10同比下降幅度均为全省第一
 

本报通讯员邓群群 张林霞南昌报道 2018年,江西省南昌市空气质量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是江西11个设区市中率先达标的城市之一。

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南昌市PM2.5年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6.8%,下降幅度排全省第一,浓度值在全省最低;PM10年均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8%,下降幅度排全省第一。

据了解,2013年-2018年,南昌市PM2.5年均浓度由69微克/立方米下降到30微克/立方米,累计下降56.5%;PM10年均浓度由116微克/立方米下降到64微克/立方米,累计下降44.8%;空气质量优良率由60.8%上升到89.6%,累计上升47.4%。

2018年,南昌市加大通报问责力度。针对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中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和弄虚作假、推诿扯皮造成严重后果的,多次通报;对长期整治不到位且无正当理由,以及当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不升反降、PM2.5年均浓度和PM10年均浓度不降反升,导致空气质量严重下降的现象进行“一责三问”,即问责当地政府、问责业主单位、问责相关市直部门及其责任人。

此外,南昌市始终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2018年,南昌市环保部门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案件42件,移送行政拘留36人,移送涉嫌犯罪(刑事拘留)10件,刑事拘留13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