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真达标也真扰民,怎么办?
渗滤液流失,一塑料企业被罚11万元
淄博夜查企业
新余立法保护“城市绿肺”
用科技之手拧紧PM2.5的“龙头”
直排废水,4人被禁止从事污水处理活动
动态管理,严格执行挂账销号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锡查获一起随意堆放危险废物案
渗滤液流失,一塑料企业被罚11万元

 

本报见习记者韩东良无锡报道 公司仓库门口露天堆放废漆渣,被环境执法人员查获。日前,这家环保意识淡薄的公司被江苏省无锡环境执法部门罚款11万元。

无锡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无锡某塑料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仓库门口露天堆放约两吨废漆渣。废漆渣属于危险废物,但其堆垛周围未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也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致使废漆渣渗滤液流失地面。

执法人员当即进行了现场调查和取证。调查终结后,对该公司随意堆放危险废物、不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3万元整,对公司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环境污染的行为处以罚款8万元整,合计处以罚款11万元整。

同时,执法人员对该公司也下达了环境监察意见,要求该公司应当加强运行管理,确保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危险废物堆放场所严格按环保要求整改到位。

危险废物对环境生态的破坏作用极大,一旦造成破坏,很难修复。国家法律对危险废物的容器和包装物以及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危险废物的设施、场所等的行为规范进行了严格的规定,要求必须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防止危险废物扬散、流失、渗漏或者造成其他环境污染。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