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弃煤之路:动力与阻力并存
英国发布洁净空气战略
有效路面保养可降低碳排放
达令河水域上百万条鱼死亡腐烂
四家企业获评“气候领袖企业”称号
这个“深度太阳能”算法很奇妙
新西兰制订地震应急响应计划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效路面保养可降低碳排放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路面预防性保养有望使道路交通温室气体排放降低2%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一项新研究表明,更平整的路面有助于降低油耗、减少轮胎磨损、汽车维修和保养费用,因此有效保养路面可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且足以抵消修路期间造成的污染。

美国罗格斯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近日发表在《国际可持续交通杂志》上的研究显示,通过预防性保养延长路面寿命,有望使道路交通的温室气体排放降低2%,司机也可节省开支2%至5%,从整体来看交通部门也会减少有关开支约10%到30%。

预防性保养是指防患于未然,在路面出现严重问题之前定期进行保养、修补等。

研究团队利用美国联邦公路局“长期路面性能”数据库数据,测量了沥青路面保养等因素对二氧化碳排放的影响。保养手段包括薄沥青覆盖、稀浆封层和裂缝修补等。

研究发现,增加约5厘米厚的薄沥青覆盖可大幅改善路面不平状况,减排效果最明显,达2%;裂缝修补的减排效果最不显著,为0.5%。但总体来看,这些预防性保养都有助于降低碳排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