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上海空气环境质量提前两年实现目标
生态环境部举行2019年在京老同志迎新春团拜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紧盯一个目标 突出三大区域
中央纪委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实施生态环境高质量指标考核奖励
中国雾霾影响韩国?
严寒中的坚守
铁军形象不容玷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调整与污染物排放总量挂钩财政政策
实施生态环境高质量指标考核奖励

 

本报见习记者夏宁博 记者范晓黎南京报道 江苏省政府日前印发《关于调整与污染物排放总量挂钩财政政策的通知》,提高污染物排放统筹标准,实施生态环境高质量指标考核奖励。

据了解,江苏曾于2016年印发《关于实施与污染物排放总量挂钩财政政策的通知》,决定“十三五”期间在全省实施与污染物排放总量挂钩的财政政策。政策实施对象为全省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从2017年起,将各市、县(市、区)排放的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总磷、总氮、挥发性有机物等七项污染物排放总量作为考核挂钩标的,由省财政收取污染排放统筹资金,并实行考核返还和环境质量达标奖励。

此次调整,从2018年度开始,将七项污染物排放总量考核挂钩标的统筹标准分别提高500元,即苏南、苏中、苏北分别按每吨(总磷按每百公斤)2000元、1700元、1500元收取污染排放统筹资金。

此外,从2018年度开始,将“环境质量达标奖励”调整为“生态环境高质量指标考核奖励”。对达到省定任务的市、县(市、区),奖励指标由PM2.5、AQI和考核断面达标率三项,调整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PM2.5年均浓度、地表水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地表水功能区达标率四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