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宁夏环境污染治理专项资金投入同比增长265%
李干杰看望慰问生态环境领域院士并调研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
扎紧制度笼子 严堵廉政风险点 保持“亲清”关系
2018年水源地环境整治取得扎实成效
掀开石灰窑生产的“面纱”
对标一流 高位推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掀开石灰窑生产的“面纱”

时间:2019年1月23日14:30
地点:山西省平遥县段村镇马壁村某企业
 

1月23日是第十七轮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工作的第三天,晋中6组成员来到核查名单中的某石灰生产企业,只见蓝色铁门紧锁,门前一片荒凉。

仔细观察,发现铁门上留有一个卖石灰的电话,联系后正是该企业老板,说企业早已停产。但组长李雪富凭着丰富的环境执法经验,爬上铁门旁边的垛墙,踩着小道前行,来到企业后院,发现该企业有两个石灰窑正在悄悄生产,图为晋中6组李雪富和佟昱用手感受正在生产的石灰窑的热度。

石灰窑外有大量易产生扬尘的物料未采取任何防扬散措施,厂区路面积灰严重,脚一踏上,粉尘嘭嘭飞起。

拍照取证,逐条核查,作为强化监督工作人员,这只是和企业斗智斗勇的一个小小片段。所谓“停止生产”的石灰窑面纱就这样被掀开,它体现的正是有勇有谋、能拼能战的铁军精神。而这种精神,正是一个群体的缩影,这个群体正站在与污染斗争的最前线,站在每一方需要守候的蓝天下。

本报记者杨奕萍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