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巴西废料矿坑决堤谁之过?
全球首部环境法治状况评估报告发布
第三届亚太环境部长论坛召开
亚行支持清洁供暖制冷系统
住宅区植被指数越高,居民寿命更长?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亚太环境部长论坛召开
与会代表围绕“创新的可持续消费解决方案”主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本报讯 作为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UNEA4)的区域进程,第三届亚太环境部长论坛于1月23-25日在新加坡召开。新加坡副总统Teo Chee Hean为部长论坛致主题词,联合国环境大会主席Siim Kiisler、环境署亚太办主任Dechen Tsering以及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斯里兰卡等国家的环境部长参与会议研讨和政治协商。

会议期间,亚太各国政府代表对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决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分享,并围绕“创新的可持续消费解决方案”这一主题对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的决议草案进行了审议和内容增补。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相关负责人携中国政府代表团参与大会,陈述了中国落实联合国环境大会相关决议的情况并对本次论坛成果文件提出了意见。

会上,中华环保联合会作为中方唯一民间组织代表出席了大会,参与了亚太民间组织政策提案、论坛高级别研讨等环节。最终形成亚太民间组织政策建议报告——拓展民间解决方案:应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消费与生产中的系统性挑战。同时,中华环保联合会提出的关于社区可持续消费和控制塑料污染方面的提案获得采纳,主要意见被纳入报告文本之中。

据悉,这份报告将于今年3月提交给在内罗毕举行的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审议。在现场交流中,联合国环境署亚太办副主任Isabelle Louis对于中华环保联合会多年积极参与国际环境治理给予了赞赏。据悉,2019年中华环保联合会还将继续参与到联合国环境大会、气候变化大会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论坛等重要的国际环境事务当中。 张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