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衡水党政同责共护蓝天
石家庄分类监管污染源
低碳环保过大年
邯郸 蓝天是奋斗出来的
丰宁硬招实策改善水环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家庄分类监管污染源
8179家单位分为一般、重点、特殊三类
 

本报讯 河北省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公布《2019年度日常监管污染源名单》,全市8179家单位被列入名单。石家庄市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方式,对这些单位进行分类监管。

据了解,名单内的单位涵盖了石家庄市所有排污单位,其中以企业为主,也有部分学校等其他单位。8179家单位被分为3类:“一般排污单位”8005家、“重点排污单位131家”和“特殊排污单位”43家。

名单由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根据全市环境承载力、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要求,以及各排污单位排放污染物的种类、数量和浓度等因素综合确定。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对列入名单的排污单位,石家庄将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进行日常监管。为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石家庄市已制定《2019年污染源“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方案》,根据分类监管要求,并参照不同比例进行随机抽查;重点对被抽查单位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环评、“三同时”及排污许可证等环境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在污染源日常监管工作中,石家庄市还将在每季度抽查结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将“双随机”抽查情况及环境违法案件查处结果在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杜英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