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机会蕴藏在创新中
耐克探索绿色供应链
品牌商扩大再生纤维素纤维使用比例
致力环保 造福社会
雄安将率先使用先进治理技术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品牌商扩大再生纤维素纤维使用比例
国内再生纤维素行业更加注重自身环境行为
 

本报记者徐卫星北京报道 “Esprit有14.7%的纺织原料为再生纤维素纤维,包括粘胶纤维、莱赛尔等,未来在企业的原料采购中这一占比还将继续扩大。同时,Esprit在这一领域也制定了相应的采购政策以保证企业选择的再生纤维素纤维供应商在原料采购、生产中的可持续属性。”服装品牌Esprit相关负责人在近日举办的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绿色发展联盟(简称CV联盟)品牌对接会上向记者表示。

目前,越来越多的品牌采购商考虑增加对国内再生纤维素纤维的采购。得益于环保要求的日趋加严,国内再生纤维素行业更加注重自身行为产生的环境影响。

据了解,再生纤维素纤维是目前全球第二大化学纤维品种,由于使用粘胶法生产再生纤维素纤维的工艺路线中需要使用大量化学品,并伴有废气、废水的释放,其对环境的影响不容忽视。另外,行业主要原材料来源为木材,如何科学合理地使用林业资源,维持生态平衡,实现林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样是全球的热点议题。

CV联盟秘书长张子昕透露,CV联盟通过前期的调研已经掌握了行业能耗、水耗、全硫回收率、废水排放等关键绩效信息。过去一年中,联盟通过制定“联盟路线图”为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制定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为对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发布了“绿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将通过建立行业信息发布平台、绿色产业链共享平台、可持续发展管理平台、节能减排技术推广平台为好支撑工作。

“为提升行业透明度,联盟将于2019年3月发布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对联盟可持续绩效进行总结。”张子昕表示,报告将相关数据与国内外标准进行对比,分析行业关键绩效表现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未来需开展的重点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