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临安村落景区化托起乡村振兴梦
济南首家县级环保委员会成立
南平立下生态环保“军令状”
黄山碧水保卫战首战告捷
雄安新区举办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
延庆良好生态聚宝生财
呼和浩特保护大青山前坡生态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南首家县级环保委员会成立
县委书记县长任主任,下设十一个专委会
 

本报记者董若义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生态环保工作领导体系,确保各项环保举措落到实处,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日前成立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商河县环委会”)及11个环保专业委员会。据了解,这是济南市首家县级环保委员会。

据悉,商河县环委会由县委书记、县长任主任,县委常委副县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任副主任。县环委会下设工业污染源整治、扬尘综合治理、移动污染源整治、餐饮油烟整治、城镇黑臭水体整治、地表水及饮用水水源地管控、地热资源利用管理、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医疗废物整治、噪声污染整治等11个专委会,涵盖大气、水、土壤、噪声等所有重点环境监管领域。

据了解,商河县环委会及专委会的成立,将着力推进各项生态环境工作制度化、责任化、长效化。商河县环委会原则上将每年召开1次全体会议,同时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召开专题会议。定期调度各专委会工作进展,协调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各专委会牵头负责该行业的环境监管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定期向专委会报告工作情况,专委会将定期向县环委会报告工作情况。县环委会原则上每年组织两次大检查,不定期开展专项环保督查。

根据工作完成情况,商河县环委会将对专委会进行考核,专委会对成员单位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全县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对环保职责履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